Pages

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旅行] 德意志國趴趴走之四


抵達柏林中央車站已是晚上八點半,只不過天色明亮的像是台灣的下午四點,搞的生理時鐘有點錯亂。這個大玻璃鋼骨的中央車站是由Gerkan, Marg and Partner建築師事務所設計(非常有名的德國建築師,幾何型的平面構成和玻璃鋼骨材料是其特色。)七月初才正式啟用,將市內通勤電車與國鐵均納入站內。這也象徵柏林在東西德統一後,交通系統也實質的統一了。

原本柏林有兩個中央車站︰東柏林的柏林東站與西柏林的動物園車站,在統一之後由動物園車站暫時當作柏林的中央車站至今年七月新站落成為止。現有以往分屬東西柏林的三座機場也將在2011年由耗資三十億歐元的布蘭登堡機場取代,成為德國最大的國際空運站。

晚上八點半的柏林中央車站



飢腸轆轆的找到接下來天要住宿的公寓,天色終於變暗了。這間短期公寓是這趟旅行中找到最便宜的住宿。平均一個人一晚只要23歐元,兩間超大雙人房含電視沙發餐桌椅,還有附鍋碗瓢盆的廚房和一間大浴室。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真划算的住宿!

Post a Comment

歡迎留下意見: